Skip to main content

扑翼飞行器Robot Dragonfly

Robot Dragonfly应该翻译为机械蜻蜓好呢,还是蜻蜓飞行器好呢?无论如何,还确实有这样一个神奇的产品存在。

这是上次去深圳开放制造空间时候,朋友告诉我的项目。后来我仔细看了相关的文案和产品。以前不认为飞行器还能够模拟鸟类或者昆虫,做成扑翼的。所以见到这个项目的时候,相当惊讶。回来之后补习了一下关于扑翼机的知识,下面这段话摘自维基百科

扑翼机是通过像鸟类和昆虫一样上下扑动自身翅膀而升空飞行的航空器,又称振翼机。作为一种仿生学的机械,扑翼机与它模仿的对象一样,以机翼同时产生升力和推进力。但也由于升力和推进力由同一部件产生,涉及的工程力学和空气动力学问题非常复杂,其规律尚未被人类完全掌握。

这个项目还在indiegogo众筹。不太清楚的是,这个项目后来进展怎么样,在众筹之后有没有真正实现发货呢?

最后发现一个叫做Flytech Dragonfly的产品,那就做得更加逼真。只可惜好像也没有销售哦。

FlyTech™ Dragonfly is the world’s first radio-controlled flying insect. With it’s ultra-light, dual-wing design and “high-flex”, crash-resistant structure, this green dragonfly is an easy-to-fly aeronautical marvel.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