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从零开始DIY室内穿越机

最近两个月以来,以美国TINY WHOOP团队为代表的室内穿越机特别流行。由于国内买不到他们使用的他们使用的Blade Inductrix,那么我就发扬我们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使用原有的积累DIY一个自己的室内穿越机,姑且就叫做Crazepony FPV吧。

首先列出DIY材料清单:

碳纤机架轴距为92mm,是在原来Crazepony机架上缩小而来(原来为140mm),双曲线造型不变。同时还做了个固定电池的底板,固定FPV摄像头的支架。

电机座和电机,都沿用了原来Crazepony项目上的。机架和电机装好之后,是这个样子。

飞控使用的是F3有刷飞控,直接焊上了JST端子,这样跟换电机就无需焊接了。要注意电机正反和端子方向哦。

接下来就是接收机的处理了。之所以选在R6DS,是因为这是我现在见到的最小的接收机了,它支持Radiolink的AT9和AT9S两个遥控。

当然,即便R6DS已经很小,但还是闲占空间大了。我把所有排针都剪掉,直接和F3飞控焊接。

准备好上面的所有工作之后,就是把所有的部分组装好。为了好看,F3飞控,接收机的固定,都是使用的双面胶或者胶带。最后装好就是这个样子。

唯一有点遗憾,就是装保护圈的时候,电机上端留出的长度不够。最后只好把电机往上推,在电机座底部留出了5mm左右的空隙。由于上面有保护圈和FPV相机的保护,不会出现炸机时捅破电机屁股的问题。

最后就是加上FPV摄像头。整体来说,还是非常整洁小巧,飞线很少,布局合理。不过以后应该还有改进的地方,再慢慢完善。

Blog